淨零廢 新資源

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

金兆鎔與SDGs有約


ORIGIN

SDGs緣起

2015年,聯合國宣布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,其中又涵蓋了169項細項目標、230項指標,指引全球共同努力、邁向永續。陳春翰董事長所領導「翰陽事業群」旗下之公司,擁有35年以上綠色循環經濟及環保產業之貢獻,源起於綠色拆遷、整廠設備活化再利用、創造工業用地多元新價值與新材料開發,於2012年創辦具備甲級處理機構之公司,建立全台首座兼具焚化處理與蒸餾回收之資源再生處理工廠,於2020年再創轉廢為能之高效能綠色發電,促進新竹縣在地性之高效能垃圾熱處理發電。在2021年金兆鎔正式成立,為建立「安全、合法、高效能資源循環再利用體系」朝著各項指標努力邁進,以第七項與第十二項及第十三項主要永續標的。尤其在疫情影響下,更顯示出 SDGs 的急迫性,亦提醒我們對於潛在危機的應變與彈性,提供相當清楚的營運框架可讓永續企業遵循,【淨零廢、廢轉能、新資源、廢轉料】即是金兆鎔最佳的SDGs目標。

STRATEGY MODEL

金兆鎔SDGs策略模型

金兆鎔生產製程設計規劃朝向「綠色循環生產(Green Circular Production)」及創新技術方向進行,透過環境管理和資源化技術之方法,達到「節省能源、降低耗能、減少污染」之目的,執行廢棄物處理及再生利用過程中之污染控制,使污染物產生量降至最低。此生產體系將建構一組微型內部循環製程,可成為充分達到能源自給自足之循環系統,兼具節省能源及循環供給廠內之所需能源雙贏目的,利用1+1大於2的資源化製程優點,創造出更高的經濟價值,成為提升事業廢棄物處理廠之優質典範。未來將持續以事業機構廢棄物資源再利用為基礎,開發新製程與新技術,將廢棄物資源化之營運模式,應用於「循環經濟再利用」之供應鏈體系。


員工面向(點) 大處著眼,小處著手:

  1. 員工到職訓練暨教育訓練,培養正確之SDGs概念。
  2. 知識分享平台,追蹤最新SDGs脈動。

營運面向(線) 了解目標,發展策略:

  1. 園區化學溶劑及材料物化性分析技術研發與服務。
  2. 化學廢棄物前處理技術。
  3. 化學溶劑及材料之回收純化技術。
  4. 淨零廢製造技術。

整合面向(面) 細分層面,分別扣連:

  1. 綠色循環生產。
  2. 產官學研之創新技術整合。

ZERO WASTE

SDGs之淨零廢新資源

金兆鎔從產業出發,更能體現企業(ESG)環境面、社會面、治理面。簡而言之SDGs即是人類與社會如何與自然共處的指南,而當中有許多潛在的商業機會有賴企業創造與發掘。金兆鎔身為永續發展的企業,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刻,有計畫性且積極的SDGs作為,同時檢視企業已採取的行動,並思考接下來可行的方案,創造【淨零廢、廢轉能、新資源、廢轉料】的永續循環典範。

GOAL DETAILS

金兆鎔企業SDGs細項目標

SDGs目標7: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、可靠、永續及現代的能源
  • 可再生能源在總能源消耗總量中的份額。

SDGs目標12:促進綠色經濟,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
  • 研擬產業推動搖籃到搖籃設計指引數量。

  • 掌握關鍵物料使用情形,納入物質生命週期的永續管理,促進原物料永續使用。

  • 經由綠色生產減少廢棄物產生,提升廢棄物再利用處理技術能力,促進資源再生產業朝更高效益發展,遵照國際公約管理化學物質和廢棄物。

  • 事業廢棄物妥善再利用率。

  • 工業廢棄物再利用率與資源再生產業產值。

  • 科學園區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率。

  • 事業廢棄物焚化及掩埋量。

  • 循環經濟-產業創新化學材料。